当前位置: 首页 > 税收宣传 > 税务新闻
横琴新区国税地税落实“三个培养”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
打印本页发表时间: 2017-12-04 10:01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横琴新区地方税务局 字号: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横琴税务部门以“三个培养”联合组织国税、地税青年党员学习、实践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深化“放管服”、助推征管改革创新汇聚横琴力量。

一、筑牢学习宣传根基,培养有理想的青年党员。一是认真领会“红色学习”。在学习内容上,通过开展党员干部讲党课、科室领导讲政策、业务骨干讲技术、岗位能手讲经验、普通群众讲故事等,致力打造党员喜欢、基层欢迎、好看管用、有趣有味的精品内容。在学习形式上,采取学报告、自办“青年周末读书屋”、自办“青年夜间讲习所”,持续深入补钙壮骨、固本培元,使理想信念教育更加鲜活具体、有血有肉、入脑入心。二是精心组织“红色宣传”。发挥线上宣传便捷优势,持续利用微信平台推送十九大宣传报道60余次,刊发十九大学习专辑4期,自制宣传十九大精神屏保12个,实现线上学习全覆盖;利用线下宣传特点,在楼梯、通道等显要位置张贴宣传画17张,在联合办税服务厅的海报机和大屏滚动宣传十九大精神,并走访企业宣传十九大精神13户。三是严格推行“红色考学”。利用表单系统、广东省党员教育网开展考学,对参考人次、参考人数、参考率、满分人数、满分率、平均分等指标进行统计,定期通报考学情况,并严格确保参考率和满分率双100%;同时把学习十九大精神作为预备党员转正后第一堂政治课,为新党员扣好“第一粒扣子”。

二、提高党性外化于行,培养有本领的青年党员。一是吹响集结号角,把志愿服务作为青年党员的练兵场。把联合办税服务厅作为青年党员志愿服务主战场,以实干带动、宣传发动、机制驱动,激活青年党员“小细胞”,释放纳税服务“大能量”。制定青年党员志愿服务长效工作机制,推出“单位下单、党员接单”的志愿服务“订单认领”模式和工作实绩考评模式,坚持做到“上岗亮身份、午休不打烊、下班轮班倒”,在实干中磨练意志,擦亮党员“金字招牌”。二是挖掘身边典型,在青年党员中聚起榜样的力量。在全局科级干部中挖掘典型,在横琴税务系统优秀共产党员中挖掘典型,在“三师”队伍中挖掘典型,在“115工程”的专业骨干中挖掘典型,从内部激发党员干部积极性、发挥个人特长,引导党员主动对标先进,形成头雁引领、众雁齐飞的态势。

三、冲锋在前勇挑重任,培养有担当的青年党员。一是在攻坚克难面前,青年党员挺在前。建立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倒排“时间表”,划定“路线图”,以项目管理方式推进各项重点任务见实见效。在台风灾后10次救灾复产志愿活动、30余次走访企业问需交流、18场政策大辅导中,在汇算清缴、数据清理等攻坚任务上,展现横琴税务青年党员活跃风采,畅通税企沟通渠道,推进“放管服”改革的各项便民举措落到实处。二是在创新创优面前,青年党员挺在前。立足国家级新区、自由贸易区、粤港澳大湾区的创新高地,在实践中总结出“以支部文化培育创新沃土、以支部小组培植创新力量、以支部共建培牢创新高地”的“三创”工作法,全力构建国际化的税收环境、打造港澳化的办税体验、建设税收共治高地,在全国首创“纳税便利化指数”和“税收遵从指数”,全面提升党建工作水平,切实把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转化为推进各项税收工作的不懈动力。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相关文章
  • 相关下载
回到
顶部